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但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「肥滋滋」,平面媒體還報導,吳敦義批評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只會「靠爸」,還嘲諷吳音寧的父親詩人吳晟說「台獨詩人寫的詩到底入不入流?」吳晟回應,吳敦義是「教壞囝仔大小」。站在成排的書架前面,詩人吳晟回應平面媒體報導,吳敦義星期六南下替韓國瑜輔選時,除了左批陳菊,右還罵吳晟、吳音寧父女。當時吳敦義大讚韓國瑜在北農擔任總經理時,替農民行銷賺大錢,反觀北農現任總經理吳音寧,只會靠爸爸,帶員工去荷蘭考察風月場所。詩人吳晟回應:「說什麼吳音寧是靠爸族不過如此而已,這種說法已經講到『臭俗』,重點是要看吳音寧這一年多來她勝任不勝任。」吳敦義罵上了癮,罵完人家的女兒還罵爸爸,吳敦義嘲諷說「聽說那個台獨詩人,最近要出來幫陳其邁助選,不曉得寫的詩,到底入不入流?」吳晟說:「我的每一份詩情都跟台灣的土地深深連結,創作信念就是說我絕對不會說白賊。」吳晟曾獲「中國現代詩獎」,為代表性「農民詩人」,詩作《甜蜜的負荷》列入國小國語課教材長達40年,吳晟說入不入流是每個人文學水準不同,無法強迫人家認同。吳晟表示:「他對我的評論我不是非常的在意,但是我反而比較痛心的是他對陳菊秘書長,侮辱性的一個人身攻擊,『壞樣』就會影響我們對子弟的教養。」吳晟說,台灣社會面臨選舉,更要表現民主成熟度,展現民主修養,大家都能出口成詩,不是出口成髒。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rvmqiph1042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